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財產節稅規劃,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萬別著急  文/赤木  (一)  昨天看到陳道明老師的一段節目評論視頻。  節目的主題是擊鼓與雜技的多元結合。設計很有創意,傳承之余摻雜進現代表演方法,觀賞性和藝術價值都很高。參演人數多,動作難度大。  表演結束輪到點評團點評的時候,有一位年輕人說了這樣一句話“這樣的表演對這些孩子將來生活并無益處。”  接下來陳老師反駁時說的幾句話讓我贊同之余又記憶猶新:  “你們一定要努力,但千萬不要著急。”  “每一張臉都是不一樣的,你們都獨一無二。”  這讓我忽然想起來小時候的一件事。  (二)  我打小就數學成績不好,天生對數字不敏感,沒天賦。  通過刷題勉強維持到高中,可是因為課業難度增大,數學成績直線下滑。  記憶中分數最低的時候,總分150,我考35。  在分數至上的高中時代,班主任又恰好是數學老師,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所以我理所當然被邊緣化:座位從開學時按成績排的第二排,沒覺來就已經到了倒數排。  身處理科重點班,數理化成績不好就幾乎要了我的命。  從好學生到差生,從云端掉落的落差讓我拼了命的學數學,整天泡在題海里不肯出來。  不愿意與同學交流,更不愿意同父母溝通。  上學下學形單影只,學校里也沒什么朋友,走在路上都在背公式。  并不懂什么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以為和以前一樣背些公式,多做些題就萬事大吉。  結果可想而知:新知識攝入讓我應接不暇,題海戰術又疲于應付。  之前積累的知識庫存很快見底,新的知識又無法行成系統。  成績不見上漲,身體卻垮的很快。  周身氣場負能量滿滿,用我媽的話說,就是目光呆滯,雙眼無神,身形枯槁,整個人行尸走肉一般。  但說實話,即使求學坎坷,我也從來沒想過放棄。  我想的很清楚,無論過程怎樣,我要拼過一把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以這個很英勇悲壯的姿態堅持到分班考試,我孤注一擲選擇了文科。  但是在我們那個三十八線都占不上的小地方,文科的同義詞是無能。  周圍親朋師長都普遍認為,不學數理化,出來沒工作。  而且我數學并非強項,其他科目又與其他人拉不開太大差距,學文科除了自以為是的“天賦”外,并沒有什么優勢。  但我依然堅持了我的選擇,也為之付出了代價—復讀一年。  第一次高考失利,覺著天空灰暗,世界末日。  然后在進入社會和沉心復讀的選擇中糾結了一個暑假。  在決定復讀前那天晚上,我在本子上寫下了這句話:  “你一定要努力,堅決不能放棄,千萬不要心急。”  時至今日再回頭看看,那一年說長不長,收獲的東西卻能惠及一生。  第二次高考后我幸運的上了一所不錯大學的傳媒系,如今也做著與之相關的我喜歡的行業。  當年那樣近乎絕望的拼命努力,讓我學會了吃苦和忍耐。前途茫茫的復讀,讓我學會了堅持和等待。  如果我當年再心急一些選擇進入社會,我或許已經踏上了不一樣的道路。  所以我如今依舊篤定一個真理:你不要對不起自己,上天就不會辜負你。你一定要努力,但千萬不要心急,你想要的和該收獲的,時光都會給你,所有的付出都會為你鋪上一條花路。  (三)  同樣給我類似體驗的,還有來自于我朋友蘆葦身上的一件事。  我的讀者朋友們(并沒有)也許看過蘆葦的故事。  蘆葦當年在剛畢業那家公司工作的時候,遇到的困難并不少。  上司的刁難,同事的嘲諷,工作的困難都是常事。  相戀兩年,男朋友的毅然離開才是對她最大的打擊。  因為外務合作,工作需要較好的英語口語。  為了趕上差距,她每晚都要上夜校,回家還要加班趕工作。  那時候睡覺說夢話都是在背單詞。  通宵達旦做方案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哪天如果不用加班才讓人嘖嘖驚嘆。  甚至她很快就從失戀分手的傷痛中走了出來—工作并沒有給她傷春悲秋的機會。  可是她一點兒都不急。  我有時候心疼她,工資不漲職位不升,我急的亂跳,她卻淡定自若。  因為她一點都不急,她說該來的總會來的,只要做好迎接的準備就好。  果然,不久后,她就升了職加了薪,離夢想越來越近。  社會是很殘酷,而且也很功利,可是它邏輯簡單。  你值多少,它就會給你多少。  而我們窮盡一生,不正是在拼命的提高自己的價值嗎?  沒有量變的積累就沒有質變的飛躍。  你努力提升自己,它也不會輕易辜負你,不要心急,該來的總歸會來找你。  而且你急也沒用。  不要總抱怨你不升職加薪,要看看自己的努力值不值更好的。  總有人比你能力強,卻比你更努力。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全世界只有一個你,不論大小,你總有你的獨特價值。  我不會告訴你,只要你努力,就能立刻逆襲。  我只想告訴你,只要你努力,我們都能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平凡卻可貴的自己。  千錯萬錯,你的付出不會有錯。  所以,年輕人啊,你一定一定要很努力,但千萬千萬別心急。 我們都會死很久,別活太著急 年輕,你何必著急 20多歲,你迷茫又著急分頁:123

梁實秋:職業  職業,原指有官職的人所掌管的業務,引申為一切正當合法的謀生糊口的行當。一百二十行,乃至三百六十行,都可視為職業。紆青拖紫,服冕乘軒,固然是樂不可量的職業,引車賣漿,販夫走卒之輩,也各有其職業。都是啖飯,惟其飯之精粗美惡不同耳。  宋沈括《夢溪筆談》:“林君復多所樂,惟不能著棋,嘗言:‘吾于世間事,惟不能擔糞著棋耳!’”著棋與擔糞并舉,蓋極形容二者皆為鄙事,表示不屑之意。在如今看來,擔糞是農家子不可免的勞動,陣陣的木樨香固然有得消受,但是比起某一些蠅營狗茍的宦場中人之蛇行匍伏,看上司的嘴臉,其齷齪難當之狀為何如?至于弈棋,雖曰小道,亦有可觀,比飽食終日言不及義要好一些,且早已成為文人雅士的消遣,或稱坐穩,或謂手談。今則有職業棋士,猶拳擊之有職業拳手。著棋也是職業。  我的職業是教書,說得文雅一點是坐擁皋比,說得難聽一些是吃粉筆末。其實哪有皋比可坐,課室里坐的是冷板凳。前幾年我的一位學生自澳洲來,貽我袋鼠皮一張,旋又有綿羊皮一張,在寒冷時鋪在我房里的一把小小的破轉椅上,這才隱隱然似有坐擁皋比之感。粉筆末我吃得不多,只因我懶,不大寫黑板。教書好歹是個職業,至于在別人眼里這是什么樣的一種職業,我也管不了許多。通常一般人說教書是清高的職業,我聽了就覺得慚愧。“清”應該作“清寒”解,有一陣子所謂清寒教授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可以輪流領到小小一筆錢,是獎勵還是慰問,我記不得了,我也叨領過一兩次,具領之際覺得有一絲寒意,清寒的寒。至于“高”,更不知從何說起了,除非是指那座高高的講台。  有些心直口快的人對于教書的職業作較徹底的評估。記得我在抗戰勝利后返回家鄉,遇到一位拐彎抹角的親戚,初次謀面不免寒暄幾句,他問我“在什么地方得意”,我據實以告,在某某學校教書,他登時臉色一變,隨口吐出一句真言:“啊,吃不飽,餓不死。”這似是實情,但也是夸張。以我所知,一般教授固然不能像東方朔所說“侏儒飽欲死”,也不見得都像杜工部所形容的“甲第粉粉厭粱肉,廣文先生飯不足”,飯還是吃飽了的,沒聽說有誰餓死,頂多是臉上略有菜色而已,然而我聽了這樣率直的形容,好像是在人面前頓時矮了一截。在這“吃不飽餓不死”狀態之下,居然延年益壽,拖了幾十年,直到“強迫退休”之后又若干年的今天。說不定這正是拜食無求飽之賜。  有一回應邀參加一次宴會,舉座幾乎盡是權門顯要,已經有“衣敝袍與衣狐貉者立”的感覺,萬沒想到其中有一位卻是學優而仕平步青云的舊相識,他好像是忘了他和我一樣在同一學校曾經執教,幾杯黃湯下肚之后,他再也按捺不住,歪頭苦笑睇我而言曰:“你不過是一個教書匠,胡為廁身我輩間?”此言一出,一座盡驚。主人過意不去,對我微語:“此公酒后,出言無狀。”其實酒后吐真言,“教書匠”一語夙所習聞,只是尊俎間很少以此直呼。按教書而能成匠,亦非易事。必須對其所學了如指掌,然后才能運用匠心教人以規矩,否則直是戾家,焉能問世?我不認為教書匠是輕蔑語。  如今在學校教書,和從前不同,像馬融“坐高堂,施絳紗帳,前授生徒,后列女樂”那樣的排場,固然不敢想象,就是晚近三家村的塾師動不動拿起煙袋鍋子敲腦殼的威風亦不復見。我小時候給老師送束,用大紅封套,雙手奉上,還要深深一揖。如今老師領薪,要自己到出納室去,像工廠發工資一樣。教師是傭工的性質。聽說有些教師批改作文卷子不勝其煩,把批改的工作發包出去,大包發小包,居然有行有市。  尊師重道是一個理想,大概每年都有人口頭上說一次。大學教授之“資深優良”者有獎,照章需要自行填表申請。我自審不合格,故不欲填表,但是有一年學校主事者認為此事與學校顏面有關,未征同意就代為申請了,列為是三十年資深優良教師之一。經層峰核可,頒發獎金匾額。我心里懸想,匾額之頒發或有相當儀式,也許像病家給醫師掛匾,一路上吹吹打打,甚至放幾聲鞭炮,門口圍上一些看熱鬧的人。我想錯了。一切從簡。門鈴響處,一位工友滿頭大汗,手提一個相當大的鏡框(比理發店墻上掛的大得多),問明主人姓氏,像是已經驗明正身,把手中的鏡框丟在地上,揚長而去。鏡框里是四個大字(記不得是什么字了),有上款下款,朱印燦然。我嘆息一聲,把它放在我認為應該放置的地方。  教書這種職業有其可戀的地方。上課的時間少(www.lz13.cn),空余的閑暇多,應付人事的麻煩少,讀書進修的機會多。俗語說:“討飯三年,給知縣都不做。”實在是懶散慣了,受不得拘束。教書也是如此,所以我濫竽上庠,一蹭就是幾十年,直到有一天聽說法令公布,六十五歲強迫退休。退休是好事,求之不得,何必強迫?我立刻辦理手續,當時真有朋友涕泣以告;“此事萬萬使不得,趕快申請延期,因為一旦退休,生活頓失常態,無法消遣,不知所措。可能悶出病來,加速你的老化。”我沒聽。今已退休二十年,仍覺時間不夠用,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  退休給我帶來一點小小的困擾。有一年要換新的身份證。我在申請表格職業欄里除原有的“某校教授”字樣下面加添一個括弧,內書“退休”二字。辦事的老爺大概是認為不妥。新身份證發下,職業一欄干脆是一個“無”字。又過幾年,再換身份證,辦事的老爺也許也發覺不妥,在“無”字下又添了一個括弧,內書“退休”。其實職業一欄填個“無”字并不算錯。本來以教書為業,既已退休,而且是當真退休,不是從甲校退休改在乙校授課,當然也就等于是無業,也可說是長期失業。只是“無業”二字,易與“游民”二字連在一起,似覺臉上無光。可是回心一想,也就釋然。大戴禮記曾子立事第四十九:“其少不諷誦,其壯不論議,其老不教誨,亦可謂無業之人矣。”我是道道地地的一個“無業之人”。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鳥分頁:123

生活的艱難,終將成為你的笑談  文/小魚叔  1  我的大學室友小羽,是一個從小被愛包圍,沒見過什么風浪的活潑女孩。  可以說,小羽是我們很多同學羨慕的對象,性格好,成績好,還有很多自己的愛好,生活多姿多彩,不像我們幾個,生活單調重復,毫無生氣。  可就在大一快要結束時,小羽的父親在去談生意的路上,出了車禍,盡管及時送進了醫院,卻還是成了植物人。  聽小羽說:從那以后,她家的生意很快便衰敗了,不到半年時間,她家就再也拿不出錢,來給她的父親看病。母親為了給她父親治病,整日里靠三輪車拉人為生,生活過得緊巴巴的。  有一次,從火車站去學校,剛好坐上小羽母親的車,小羽也在旁邊幫母親拉生意,從小羽母親滄桑的眼神就能看到,生活真的不容易。  原本以為,小羽會因為生活從云端跌入谷底的落差,變得一蹶不振。卻不曾想,她比我們任何人都堅強。  大學畢業之前,她就一直在學校餐廳打工,有時會擠出時間做家教,周末就接替母親用三輪車拉人賺錢養家,她依然會笑,可那笑容中多了一絲歷經滄桑后的苦澀。  前幾天,在和小羽聊天中,得知她自己開了一家設計公司,規模不算大,卻足以讓她的母親不再風里來雨里去,也能給她的父親相對較好的治療。  就像她曾在QQ空間里更新過的心情:我見過最難走的路,是人生路;我見過最溫暖的笑容,是母親的笑容。生活盡管如此艱難,我也要在艱難中,笑到最后。  人生的軌跡,有時候根本不受我們任何人控制,災難的來臨也不會提前打一聲招呼。  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災難來臨前,不要驚慌失措,災難過去后不要頹廢不堪。  在艱難的生活里,可以哭,但哭過之后,揚起嘴角燦爛地笑,笑給自己,也笑給那些我們所面臨的種種苦難。  2  記得我大學剛畢業,便生了一場大病,年輕不經事,一度消沉了很久。  那個時候,我的身體時常出現各種問題,疼痛難忍,失眠成常態,一直很穩定的體重,在短短兩個月之間,瘦了十多斤。  在醫生的強烈要求下,我住進了醫院。  我常常坐在病床上,發呆到天亮,有時候還會捂在被窩里掉眼淚,只敢偷偷抹眼淚,不敢大聲哭泣,怕驚擾了臨床的病人。  當時,父母不在身邊,全靠我一個人撐著,當時太過年輕,覺得生活實在太苦了。整日渾渾噩噩,感慨生命無常。  鄰床是一位六七十歲的老奶奶,她看我不吃不喝總是在哭泣,就先開了口。  她說:年輕時,她也曾覺得生活對她太過殘忍,讓她失去唯一的兒子,還落得一身的病,常年靠藥物控制,丈夫因此離開了她,多年來,她一直靠自己做個小生意掙生活。  但后來在生活的磨礪中,她慢慢想通了,不管生活如何殘酷,心里的那盞燈不能滅,一旦心里那盞燈滅了,所有的希望便要落空了。  后來的幾天里,在和老奶奶的聊天中,我的心情漸漸地恢復了,敢于直面自己的病情,也開始配合醫生的治療。  直到病情穩定,出院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看著車窗外形形色色、表情漠然的行人,我才意識到:生活嘛,不就是這樣,人來人往,誰都會有自己的不如意,總是先苦后甜的多。  3  前幾天,在逛街時,碰到我高中時的一個同桌。  她高中畢業之后,開了一家嬰幼兒服飾店,看著她的眉眼間,全是對生活的享受,不到三十歲的年齡,愛情事業雙豐收。  本以為她一路走來都是順風順水的,卻在聊天中得知,她這些年的生活,其實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么好。  她曾因為學歷問題,找工作屢屢受挫,沒有錢交房租,被房東阿姨多次羞辱,甚至最后連人帶行李拖出了門,她孤獨而絕望,撐不下去時,就坐路邊哭一場,然后擦干眼淚,繼續找出路。  吃盡了生活的苦,才使她悟出了生活的理,她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曾遭受過生活的磨礪,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一帆風順地過一生。當我們不再過分關注自己的苦與痛時,才能把眼光更多的放在生活的希望上,這樣,你所看到的又將是另外一番景象。  后來,她沒有再執著于找工作,而是選擇自己創業,就有了這一間店鋪。  如今,她已經開了三家分店,在嬰幼兒服飾方面也很有自己的見解,并培養了好幾個徒弟,帶他們一起創業。  的確,人在最難的時候,往往也是最易逆風翻盤的時候,你挺過了生活的艱難,才能觸摸到生活的精彩。  生活,或許殘酷無比,但從來不妨礙我們可以溫暖地活著。  我們總是會遇到更美好的事兒,更美好的人,我們還要去溫暖更多的人,讓他們也走出生活的困境,這才是我們活著最大的意義。  來源:小魚叔(ID:gh_28974da8194d) 我知道我終將成為更好的人 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所有苦難都終將完美涅盤 我們都曾不堪一擊,我們終將刀槍不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商業法
動力手術器具產業節稅方式 工具鋼產業節稅方式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arrow
arrow

    j88t2a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